首页 > 华侨华人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与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座谈
2008-09-19 03:42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18日电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18日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华侨华人代表座谈。访问团团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王在希发表了演讲,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

  王在希说,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遭遇特大雪灾、汶川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展现了空前团结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特别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王在希说,包括在塞尔维亚侨胞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具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尤其近几年来,他们广泛团结侨界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敬华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广大华侨华人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积极努力,强调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塞尔维亚统促会工作,广泛团结当地华侨华人,共同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约70人出席了座谈会。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爱华、副会长黄国培,塞尔维亚华商总会会长金东荣、温州商会会长陈楚,留学生代表李伟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