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塞尔维亚和统会举行新春座谈会
2009-01-21 03:10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20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20日晚在贝尔格莱德举行新春座谈会。

  塞尔维亚和统会会长金爱华说,塞尔维亚和统会成立4年多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等分裂活动,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海外中华儿女的赤子之情与爱国之志。

  金爱华说,当前台海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事业依然任重道远。塞尔维亚和统会在新的一年将继续高举“反独促统”的旗帜,反对一切分裂活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在发言时高度评价塞尔维亚和统会及广大华侨华人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积极努力。他说,去年国内在遭遇特大雪灾、汶川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和统会与其他兄弟社团积极募捐,展现出空前团结和爱国爱乡的精神风貌。

  魏敬华说,旅居塞尔维亚的侨胞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近年来,他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塞尔维亚和统会工作,广泛团结当地华侨华人,共同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主要外交官、塞尔维亚华商总会及潘切沃分会和南方分会以及温州商会的华侨华人代表约40人出席了座谈会。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04年11月在贝尔格莱德成立。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