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塞尔维亚华侨举行联欢会 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2007-01-17 04:01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6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塞尔维亚华商总会和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6日晚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2007年迎新春联欢会,与旅居塞尔维亚的侨胞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国邦在联欢会上讲话,首先对塞华商总会当天成功举行第四届换届大会和新领导班子组成表示祝贺。他说,中塞关系在过去一年里得到了可喜的新发展。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的到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国邦在致词中还向旅塞华侨表达了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以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推动中塞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为促进中塞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塞尔维亚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等共300多人参加了联欢会。塞民间友好组织“东方之家”的代表演唱了《龙的传人》和《啊,朋友再见》等中国和南斯拉夫歌曲。中国使馆外交官和华侨也携手表演了许多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