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
2009-09-29 19:27

  2009年9月28日,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旅塞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访问学者等各方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

  魏敬华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他强调,祖国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今年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成功访华,两国发表了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也为旅塞侨胞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团结,为促进中塞关系全面发展,为祖国经济建设和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魏大使表示,驻塞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积极做好领事保护和侨务工作,努力维护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魏敬华大使致辞

全体齐唱《歌唱祖国》

  招待会上气氛热烈,各方代表畅谈对祖国60年来发展进步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所有海外侨胞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祖国的强大为他们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强后盾,他们愿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招待会在全体齐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