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塞尔维亚侨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08-03 15:45

8月3日,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塞华人华侨商业总会、塞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塞华人华侨潘切沃协会、塞华人华侨尼什协会、塞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塞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塞丽水商会、塞瑞安同乡会、塞江苏南通商会、塞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中塞文化交流协会等旅塞侨团(排名不分先后)纷纷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并发表严正声明。

侨团在声明中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佩洛西窜访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对中方的重大政治挑衅。强烈要求美方停止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以各种形式支持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停止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停止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祖国必将统一,也必须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全体旅塞侨团和侨胞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拥护中国政府采取的反制措施,将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