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云游中国·甘肃
2020-08-05 17:09

  云游中国·甘肃

  甘肃省位于中国西北地区、黄河上游,全省土地总面积为42.59万平方公里。甘肃是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的贸易大通道和文明大动脉,谱写着人类历史上中西文明交流、古今文化交汇、民族风情交融、多样地貌交错、宗教艺术交织的“交响曲”。

  1.丰富的旅游资源

  甘肃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被誉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民族风情的大观园。

  

嘉峪关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天水麦积山

  张掖彩色丹霞

  2.壮美的自然风光

  甘肃自然风光类型多样,雄浑壮观,有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砂林丹霞、峡谷溶洞等多种类型的自然奇观。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

  平凉崆峒山

  甘南迭部扎尕那

  临夏永靖黄河三峡

  3.多元文明与宗教和谐共存

  甘肃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六大宗教交汇之地,各类信徒都能在甘肃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慰藉和精神归宿;甘肃自古以来也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裕固、东乡、保安为甘肃独有的3个少数民族,浓郁的民俗风情独具特色。

  

临夏清真寺

  张掖大佛寺

  陇南文县白马藏族面具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