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中国大型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即将在塞尔维亚播出
2020-08-07 17:25

  

  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中国广电总局的积极推动下,腾讯视频出品的最新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即将在塞尔维亚旅游电视台播出,将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介绍给塞国观众。

  《风味人间》是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制作的美食探索纪录片,由陈晓卿担任总导演。《风味人间》是陈晓卿导演继《舌尖上的中国》之后的又一部精彩力作,该片的视野更广、站位更高,是一部讲述人类美食故事的纪录片,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世界性,站在全球视野中展示中国美食的独特性,让中国美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再度演绎与传播。这部纪录片一经播出即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并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之一。

  现在,塞尔维亚Balkan Trip 旅游电视台已经与中方版权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获得了《风味人间》两季共16集纪录片在塞尔维亚及前南地区的授权播放。电视台在进行当地语言译制后将于9月在该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巴尔干旅游电视台是塞尔维亚专业的旅游、文化类商业电视频道,覆盖100多万有线电视用户。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时,中塞旅游交流与合作受到冲击,在人员往来受限的情况下,在塞旅游频道播放中国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不仅会丰富当地的文化生活,也会加深塞民众对中国美食和文化的了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风味人间》将与塞尔维亚观众见面,让塞尔维亚乃至巴尔干半岛的观众足不出户,透过屏幕畅享世界美食之旅。

  敬请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