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2022年塞尔维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冰雪之约》主题动漫展播
2022-02-03 20:51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际,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邀请您观看《冰雪之约》主题动漫,体验“二次元”冬季运动盛会,一同为北京冬奥会喝彩、加油。

《冰雪之约》主题动漫选取冰球、速度滑冰、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跳台滑雪、钢架雪车、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10个冬奥会比赛项目作为创意制作对象,采用拟人化动物加手绘的特色,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10个冬季项目“大神”共赴一场“冰雪之约”盛会为主题,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

1.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特点不同的相结合的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进行的运动,要求运动员既要有由动转静的能力,又要有由静转动的能力。

2.跳台滑雪

跳台滑雪是以滑雪板为工具,在专设的跳台上以自身的体重通过助滑坡获得的速度比跳跃距离和动作姿势的一种雪上竞技项目。

3.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是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

4.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是以滑雪板为工具,在规定的山坡线路上快速回转滑降,或在特设的“U”形场地内凭借滑坡起跳,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的雪上竞技项目。

5.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简称速滑,是以冰刀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冰上竞速运动。

6.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是在长度较短的跑道上进行的冰上竞速运动。

7.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是通过冰刀在冰面上划出图形,并表演跳跃、旋转等高难度动作。

8.冰球

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

9.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又称卧式雪橇、俯式冰橇,是以雪橇为工具,借助起滑后的惯性从山坡沿专门构筑的冰道快速滑降的一种冬季运动。

10.冰壶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