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2022年塞尔维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钟灵毓秀 儒风济宁
2022-02-11 17:31


这里是中国山东省济宁市,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今天,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邀请您走进济宁、了解济宁,体验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孔庙

济宁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以世界文化遗产“孔府、孔庙、孔林”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万仞宫墙

金声玉振坊


孔庙大成殿

孔 府

十三碑亭

孔子作为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两千多年以来,其思想对中国的哲学、文学、艺术、教育等方面都有深远影响。流连于济宁山水之景、醉心人文历史之陶冶,是感受中华文明必不可少的旅程。

邹城峄山景区

微山湖夕照


孔庙杏坛


在探寻孔府、孔庙、孔子博物馆历史记忆的同时,品尝历史悠久的美食。


尼山圣境—金声玉振

尼山圣境夜景


孔府菜


除了儒家文化圣地“曲阜三孔”,济宁最有名的当属“京杭大运河-济宁段”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


京杭大运河

南阳古运河闸


南阳古镇

湖上泛舟


 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欢迎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