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再次提醒在塞尔维亚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
2021-09-30 00:16

  当前,受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影响,塞尔维亚疫情持续反弹,9月28日确诊病例达8467例。近期也发生多起中国公民确诊情况,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所有在塞中国公民,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加强防控。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遵守防疫规定。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均应保持警惕,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经营场所应强化日常防疫措施,堵塞防疫漏洞,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公认的最有效防控措施。塞尔维亚政府强烈建议塞境内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及第三针(加强针)接种。

  (一)建议未接种但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塞中国公民,充分评估自身身体状况等情况后,尽快按塞方程序预约接种疫苗。

  (二)此前未按程序完成国产灭活疫苗接种(两针疫苗接种间隔不足14天或超过8周,只接种一针等),请及时进行补种。

  (三)符合接种第三针疫苗条件人员,请按塞方程序及时进行第三针接种。塞尔维亚自2021年8月17日开始第三针接种工作,对象是完成第二针接种6个月以上人员,符合条件人员将会陆续收到短信、电话和邮件通知,接种地点可不同于前两针接种地点。实际操作中,如满足接种第三针条件但未收到通知,也可携带前两针接种证明自行前往社区医院等接种点提出接种申请。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目前多国新一轮疫情又开始出现,国际长途旅行感染风险较高。确需回国人员请严格做好行前闭环管理,根据我馆最新要求,做好行前隔离和检测工作,如实填报健康码申请,回国途中全程做好防护,避免发生感染。如回国前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医并调整行程。

  四、承担企业责任,严防聚集感染。请在塞中资企业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防疫漏洞,不断强化各项日常防疫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妥善安排染疫人员隔离治疗,严防聚集性感染,并切实做好回国人员(含近期离职人员)管理报备和行前隔离工作。

  五、时刻关注健康状况,科学妥善应对。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在做好防护情况下及时进行检测。如确诊感染请及时就诊,按照医嘱进行隔离和治疗,并尽快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检测,避免造成传播。如遇紧急情况或在就医、疫苗接种等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通过拨打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381-63590818或通过侨团等同使馆取得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祝大家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