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驻塞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2022-07-22 16:28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加速传播,全球疫情持续流行。有研究表明,变异株新分支的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进一步增强。跨境旅行感染风险仍然较高,近期多个赴华航班因输入病例较多触发熔断。为保障赴华旅客安全和中塞直航顺畅运行,减少疫情输入风险,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赴华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一、自觉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监测。行前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或前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外出检测时做好防护,完成检测后更应保持警惕,在赴机场前尽可能保持自我隔离状态,避免检测后感染对自身及同机人员健康造成影响。

二、旅途全程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建议佩戴KN95/N95/FFP2等防护性更好的口罩),准备便携式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赴机场时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前往机场吸烟区等空间密闭场所,避免在机场就餐或扎堆聚集,在人员较多时务必保持好安全距离。乘机时充分考虑飞机上温差自备保暖衣物。

三、第三国人员来塞中转,因需要在酒店等外部场所临时住宿,相对感染风险更大。请务必提高警惕,本着对自身和同机人员健康负责出发,切实把防护工作做到位。在酒店居住期间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除检测和赴机场外建议避免前往其他场所,防止因感染导致行程受阻或在塞滞留,尽最大可能确保顺利回国并避免输入风险。

赴华人员请认真阅读申请赴华健康码有关通知并严格按要求提交申请。如遇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381-63590818或通过侨团等同使馆取得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健康码相关请通过邮件embassyinserbia@gmail.com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