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关于塞政府呼吁限期上缴非法武器的提醒
2023-05-12 01:45

近日,塞尔维亚内务部发布公告,呼吁民众于6月8日前上缴非法持有(即未登记)的武器,具体信息如下:

一、如何上缴

5月8日至6月8日期间,民众可于每日早7点至晚7点间自行前往任意警察局上缴。如不方便或无法确保武器运输安全,推荐联系警察局派专人上门收取。

二、上缴何种武器

包括各种类型的武器、爆炸装置、武器零配件和弹药等。民众也可自愿上缴合法登记过的武器。

三、现在上缴是否承担法律责任

在此一个月内,民众上缴非法武器时无需出示身份证明,无需证明武器来源,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等任何后果。

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觉上交非法武器者将承担严重刑事后果。6月8日后,如被查出非法持有武器,将面临监禁数年等严厉刑罚。

请中国公民关注塞政府发布的相关消息,如持有未登记武器,请及时按要求上缴,避免造成严重法律后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