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驻塞尔维亚使馆、塞执法部门和侨团代表联合举行座谈会
2023-01-02 17:50

2022年12月30日,驻塞尔维亚使馆、塞内务部、贝尔格莱德市各级警察局和旅塞侨团代表就普法和社区治安举行座谈会。我馆负责侨务和领事保护的外交官出席。

塞方代表介绍了目前塞治安形势以及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法律知识和具体方法,积极评价长期以来中国公民在塞遵纪守法的良好表现,强调重视外国公民在塞安全,愿继续同使馆开展合作,同华侨团体加强信息交流。

侨团代表感谢使馆和塞方组织本次会议,高度赞赏塞警方一直以来提供的安全保障,尤其是不久前快速侦破一起华侨店铺被抢劫案件,表示侨团将帮助广大侨胞更好地了解法律法规,提高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我馆代表感谢塞警方为在塞中国公民安居乐业依法提供保障,勉励侨胞继续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表示将不断加强领保侨务工作,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协助塞警方和中国公民加强沟通。

会议重点就构建警民交流渠道、改善报警程序、完善社区巡逻、加强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意识等议题展开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