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提醒在塞中国公民防范疫情反弹
2022-07-13 21:00
近期,塞尔维亚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日均新增确诊人数显著增加,7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069例。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所有在塞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加强自身防护,保证出行安全。

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保持疫情防护意识,科学妥善应对。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均应保持警惕,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确诊感染请及时就诊,按照医嘱进行隔离和治疗。

二、承担企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请在塞中资企业杜绝麻痹大意,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回国人员管理工作。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疫情尚未结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跨境旅行感染风险高。确需回国人员请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加强行前健康监测,行前避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检测后及回国途中请全程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避免发生感染。如回国前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医并调整行程。

如遇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381-63590818或通过侨团等同使馆取得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健康码相关请通过邮件embassyinserbia@gmail.com联系。

祝大家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