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驻塞尔维亚使馆再次向遭受火灾的侨胞表示慰问
2021-08-13 22:00

8月12日傍晚,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最大的中国百货批发市场“70号”发生重大火灾。塞方先后派遣近130名消防员和50多辆消防车,通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最终控制了火势,70号市场老楼左侧建筑得以保全。初步估计,受灾商户200余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所幸无人员伤亡。

火灾当天,得悉火情后我馆领事官员及时赶赴现场了解火情,同塞方现场指挥对接,协调救援工作。陈波大使同塞内务部长武林多次通话沟通,请求塞方全力扑救,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塞内务部长武林亲赴现场督导。陈波大使还同在现场的侨胞代表通话,了解情况,表示慰问,鼓励商会、侨团在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馆再次向遭受火灾的侨胞表示慰问,将在职责范围内,尽最大可能向受灾侨胞提供帮助,共同努力,做好善后工作。

一、我馆将继续同塞方主管部门、商会及侨团保持紧密沟通,推动塞方尽快查明失火原因,协调推进各项善后事宜。受灾侨胞如遇困难,可随时拨打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63-590818。我馆将在职责范围内,尽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二、敬请在塞中国公民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群策群力,共渡难关,各商会、侨团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三、目前失火现场仍存在火星,过火部分建筑容易发生坍塌,后续救灾过程中请侨胞务必重视人身安全。近日,塞新冠疫情快速反弹,请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救灾中切勿放松个人防护。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