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
驻塞使馆提醒在塞侨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
2021-07-09 21:25

近日,塞尔维亚宣布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系世卫组织确认目前已知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疫情缓解,塞防控政策整体放松,民众防控意识下降。据统计,塞过去5天确诊530例,同上周同期相比增加28%,疫情出现反弹趋势。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在塞中国公民充分认识疫情的长期性与复杂性,继续对疫情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一、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都应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切勿心存侥幸、麻痹大意。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公认的最有效防控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塞中国公民尽快按塞方程序预约接种疫苗,未完成第二针接种人员请按期完成接种,如预约有困难可联系我馆。

三、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对工作经营场所做好消毒、通风,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四、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就诊。回国人员请做好行前闭环管理,防止出行前感染,回国途中做好防护。

五、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可通过拨打使馆紧急领保电话00381-63590818或通过侨团等同使馆取得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