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通知
塞尔维亚疫情有所抬头,驻塞使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10.7)
2020-10-07 00:42

   近日以来,塞尔维亚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呈上升趋势,确诊率同上周相比增长了19%。特别是过去两天,日确诊人数均破百,其中贝尔格莱德确诊人数最多且占比较高。上述数据为塞疫情防控敲响警钟,表明塞疫情仍在持续发展,需要各方面严肃认真对待。


   10月7日,塞尔维亚政府应对疫情指挥部宣布新疫情防控措施:自10月8日起,所有营业场所(包括含室外场所)营业时间不得超过23点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新冠疫情反弹的高危期。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提醒所有在塞,特别是居住在贝尔格莱德的中国公民,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好个人日常防疫。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遵守塞政府防疫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有效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二、排查工作中防疫隐患。要切实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根据防疫要求确保经营场所和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合理控制人员数量和密度,日常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强化人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三、欧洲国家疫情普遍反弹,应尽量避免国际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如近期确需回国,请密切关注我馆此前发布的防疫政策,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前往采样时做好防护,与他人保持距离。完成核酸检测后严格居家隔离,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回国途中坚持做好防护,尽可能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驻塞尔维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81-6359081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祝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