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尔维亚使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报(1.29)
2020-01-30 03:16

  继大年初一习近平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后,习近平主席于大年初三又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同日,受习近平主席委托,李克强总理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四,习近平主席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赏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我馆就以下情况进行通报和提醒:

  一、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不少中国公民将陆续返塞。目前,塞已在入境口岸采取无差别体温筛查等防疫措施,请返塞中国公民保持耐心,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积极配合塞方进行检查,一旦被认为是疑似症状,塞方将采取措施隔离送医。

  二、考虑到旅途中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等密闭空间的交通工具,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以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为重,建议大家抵塞后采取电话、网络办公等方式,进行为期两周的居家观察,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尽量减少外出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避免组织或参加聚会,同时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来自或途经疫情较重省市,抑或接触过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人员,务必在家自我隔离两周。

  希望塞各侨团、广大侨胞在疫情面前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互帮互助,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相关人员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

  三、请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切实有效加强人员管理,做好防范工作。严格梳理回国休假人员流动情况,按要求采取措施和向使馆通报情况。

  四、如目前仍在国内,建议综合自身健康状况、返塞紧迫性、旅途中感染风险等因素,合理安排行程,也可考虑推迟或修改行程,以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可能造成的风险。

  五、返塞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症状,请立即向当地医院求助,并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工作,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因疑似症状被隔离检查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及时通知中国驻塞使馆、所在机构或侨团。塞医疗机构联系方式见我馆上一条通告

  驻塞尔维亚使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报(1.26)

  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81-63590818,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24小时为您提供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