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接受《政治报》专访
2021-06-29 20:42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塞尔维亚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政治报》在头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发表对陈波大使专访。

 

    陈波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执政经验,对年青一代的影响,如何应对国际挑战回答记者提问。陈波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保持强大影响力,最重要的原因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将曾经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认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年青一代成长在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致力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陈波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反霸权斗争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有句古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尽管国力不断增强,但中国坚定承诺永远不称霸,坚定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不是威胁,而是机遇。14亿人的和平发展意愿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