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赴机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原液
2021-09-04 16:52

  2021年9月4日,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原液运抵贝尔格莱德尼科拉·特斯拉机场。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塞尔维亚卫生部长伦查尔赴机场迎接。

  陈波表示,很高兴塞尔维亚即将成为第一个生产中国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标志着两国抗疫合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疫苗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武器。迄今为止,中国国内已接种了超过20亿剂疫苗,并向世界提供超8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希望中国疫苗能继续帮助塞尔维亚战胜疫情。

  伦查尔表示,疫苗原液运抵是推进塞国药疫苗生产工厂项目的重要一步。工厂将于近期奠基并开始建设,两国疫苗专家正在加紧进行联合测试和生产筹备。工厂落成后,每月将生产300万剂新冠疫苗,除保证塞本国需求,剩余部分将出口到地区其他国家。希望更多塞公民尽快接种疫苗,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