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与在塞同胞共庆中秋佳节
2021-09-21 06:09

  2021年9月20日,驻塞尔维亚使馆同在塞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汉语教师代表举行中秋云端见面会。陈波大使、经商参赞刘恺、领侨处主任张文博等出席。

  陈波首先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塞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中秋祝福。

  陈波指出,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的团结带领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国内经济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各领域的发展取得骄人成绩。几天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我国强劲的发展势头。

  陈波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携手抗击疫情,并肩促进经济复苏。6月,习近平主席同武契奇总统通电话,规划两国关系,为两国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在塞中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不仅确保重大项目平稳推进,保持良好生产经营态势,还积极开拓新的合作,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塞侨胞经营和生活受到疫情严重冲击,8月中国百货批发市场遭受重大火灾更是雪上加霜,但大家互帮互助,积极恢复经营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留学生和教师们在疫情风险下,坚持完成学业和教学任务,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贡献了力量。

  陈波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并牵挂疫情期间海外“家人”的健康、平安和发展。祖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使馆是大家共同的家。使馆将继续努力把党和国家对大家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我们将坚持把领事侨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职责范围内,尽最大可能为在塞中国公民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感染人员救治提供帮助,将继续同塞方保持沟通协调,帮助遭受火灾的商户尽快全面恢复经营。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争取良好的合作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与会代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使馆的帮助。侨胞代表强调,深切感受到祖国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依靠,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深感自豪,将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共渡难关,争取新的发展。中资企业代表汇报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在使馆指导下,生产防疫两手抓,为促进中塞两国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示,将认真完成学业和教学任务,为国家建设和中塞友好添砖加瓦。

  见面会气氛热烈,大家虽不能面对面,但心相通,情相连。与会人员互贺节日快乐,互道平安珍重,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