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祝贺中国国庆
2021-09-29 00:55
 

      9月29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拜会塞总统武契奇。

      武契奇转交致习近平主席的国庆贺信,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武表示,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同中国的友谊。当前塞中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加强。相信以两国铁杆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基础,两国关系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波感谢武契奇祝贺中国国庆,指出今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征程,感谢塞尔维亚对中国发展的支持。


      武契奇介绍了科索沃局势最新情况。陈波重申中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原则,表示中方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并指出单方面行动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国际社会应平等对待当事方,双重标准不利于问题解决,在科索沃问题上中方尊重塞尔维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并支持塞方合理关切,包括要求保障科索沃塞族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希望迄今双方已达成的各项协议得到切实遵守。武契奇感谢中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给予塞方的支持。

      双方还讨论了两国务实合作进展,对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表示满意,强调将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