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发表署名文章《迈上新征程》
2021-10-01 22:02
      10月1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国庆为主题,在塞《政治报》发表署名文章《迈上新征程》,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对外政策主张。


      陈波表示,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如期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迈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中国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经济继续稳步发展,创新驱动成果不断彰显,航天事业接连取得重大突破,绿色发展理念逐步深入,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深化。

      陈波指出,中国坚持奉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倡导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致力于共建人类发展命运共同体。

      中国的发展还面临着缩小贫富差距,实现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应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坚决挫败破坏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图谋等挑战。中国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坚定奉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以中国自身的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捍卫自身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

      陈波强调,中塞两国携手抗疫,共同推动经济发展,相互尊重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感谢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相信中塞互利合作必将为彼此提供更多发展机遇,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