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克拉古耶瓦茨污水处理项目开工仪式
2021-11-20 01:21

11月19日,中国路桥承建的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污水处理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驻塞大使陈波,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克拉古耶瓦茨市长达希奇等出席。

莫米罗维奇表示,项目包括新建330公里长的现代化排污管道,并将对两个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进行升级改造,相信克拉古耶瓦茨市民将拥有更好的排污基础设施和生态条件,感谢中国合作伙伴所作努力。塞中两国在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在“洁净塞尔维亚”等环保项目上的合作也将顺利开展。

陈波感谢莫米罗维奇部长和塞方对中国企业和技术的信任并表示,作为“洁净塞尔维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克拉古耶瓦茨市污水处理项目对保护当地环境、吸引更多投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很高兴中国企业能为此作出贡献。相信中国企业将凭借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洁净塞尔维亚”污水处理项目由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负责,中国路桥承建,包括塞境内65个城市77个地区的污水排放管网及污水处理体系的改造及新建工作。克拉古耶瓦茨系塞第四大城市,项目将分四个阶段实施,建成后预计改善当地20余万居民的污水处理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