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武契奇总统视察贝尔格莱德地铁建设工地
2021-12-01 01:44

11月30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总统武契奇视察中国电建参与建设的贝尔格莱德地铁车辆段建设工地。塞财政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国家协调员马利,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贝尔格莱德市副市长韦西奇等参加活动。

武契奇表示,关于建设贝尔格莱德地铁的讨论已经持续了53年,如今,得益于塞快速、强劲的经济发展,在中国和法国伙伴的支持和参与下,这一梦想即将实现,将为贝尔格莱德乃至塞尔维亚整体经济增长提供新助力,为进一步提升塞人民生活水平打下基础,由此开创无与伦比的美好未来。

陈波表示,地铁是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尔格莱德地铁开工建设体现了塞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已有40多座城市拥有地铁,总里程超6000公里,中国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积累了丰富经验,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一定能高质量建成,为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是塞尔维亚首条地铁项目。首期规划由两条线路组成,其中1号线长约21.3公里,共23座车站。2号线长约19.2公里,共20座车站,由中国和法国企业参与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