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出席塞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中心落成仪式
2021-12-10 03:22

12月9日,塞尔维亚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落成仪式,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出席并致辞。该中心由华大基因和塞国家分子遗传和基因工程研究所合作建设。

布尔纳比奇指出,塞近年来在实现全面数字化道路上取得积极进展,基因测序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塞政府对国民健康和卫生系统建设的高度重视,将有力推动塞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发展,是迈向崭新未来的新起点。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心将能够密切跟踪境内新冠病毒变异情况。感谢中国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陈波祝贺中心成立并表示,从疫情爆发之初捐赠核酸检测试剂到去年双方共同建设两座“火眼实验室”,再到今天建成基因测序中心,华大基因同塞方的合作体现了中塞抗疫合作的成果。中心将显著提升塞基因测序水平,为塞跟踪新冠病毒变异赋能,同时也将促进双方在医疗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相信高新技术将成为中塞合作的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