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陪同布尔纳比奇总理出席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及连接道路项目签约仪式
2022-03-20 01:19

3月19日,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塞通道公司总经理安蒂奇同中交集团中国路桥塞分公司负责人在塞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市政厅签署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及连接道路项目技术及施工准备商务合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和诺维萨德市长武切维奇出席签约仪式。

布尔纳比奇表示,今天是我担任总理以来最美好的一天,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顺利通车,作为塞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框架下重要组成部分的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项目也在此签约。近年来,塞成功开建、建成了一系列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展现了塞发生的积极变化,为塞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中国合作伙伴为塞国家发展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

田一澍表示,今天是中塞合作的大日子,代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重大合作成果的匈塞铁路贝诺段通车仪式刚刚结束,我们又有幸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新项目的签约,这充分体现了双方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坚定意愿。感谢塞方合作伙伴对中国企业和中国技术的信任。中方愿同塞方一道,推动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及连接道路项目为双向四车道城市道路,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总长约4.44公里,其中跨多瑙河大桥长2.27公里,跨河部分为一座三塔四跨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建成后将有效纾解当地交通压力,推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