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出席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成立四十七周年庆祝仪式
2022-05-21 00:42

5月20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成立四十七周年庆祝仪式于贝大礼堂隆重举行,塞第一副总理兼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长鲁日奇、贝大校长乔基奇、安全学院院长茨韦特科维奇等参加活动。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出席并致辞。

鲁日奇表示,安全领域教育是当今世界各大高校的热门教学领域,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凭借得当战略和勤勉耕耘取得了显著成果,不仅成为贝大最受欢迎的学院之一,在塞乃至世界都得到了认可,使塞在这一领域紧跟潮流。我为安全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茨韦特科维奇介绍了安全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学术和科研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高度评价中国驻塞使馆同安全学院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强调无论面对怎样纷繁复杂的欧洲和世界局势,安全学院都将继续坚定开展对华合作。

田一澍祝贺安全学院成立四十七周年并表示,近年来,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蓬勃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包括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驻塞使馆历来同安全学院有着密切合作,是中塞“铁杆情谊”的重要见证。面对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战,中国愿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致力发展的国家和人民携手同行,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深入交流,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荣。

安全学院是贝尔格莱德大学具有优良传统和深厚影响力的老牌院系,课程从哲学、社会学、政治、法律、经济、心理、人道主义、军事等诸多视角解构战略、国家、企业和环境安全。近年来,安全学院同驻塞使馆开展了一系列学术和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多场对华合作研讨会,并先后出版《巴尔干视角下的新丝绸之路》、《欧洲视角下的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的现实与期望》和《中国社会主义和现代世界秩序——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等多部学术专著。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