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陪同塞总统武契奇视察贝尔格莱德地铁车辆段场坪项目
2022-05-24 00:45

5月23日,驻塞尔维亚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陪同塞总统武契奇视察中国电建参与建设的贝尔格莱德地铁车辆段场坪项目建设工地。塞财政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国家协调员马利,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贝尔格莱德市副市长韦西奇,法国驻塞大使柯夏尔等参加活动。

武契奇表示,这座工地同我上次视察时相比已然旧貌换新颜,我对目前的工程进展非常满意,感谢中国和法国合作伙伴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地铁项目对贝尔格莱德乃至塞尔维亚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国民就业和改善民生,更显示出塞在复杂艰难的国际环境下依然推进国家建设的强大韧性。期待塞于2028年建成这条最现代化的地铁,从而进一步将塞打造成现代化国家。

田一澍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同塞尔维亚和法国企业开展三方合作,共同建设贝尔格莱德地铁这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信中国企业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克服不利因素,在三方共同努力下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为中塞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添砖加瓦,为两国“铁杆情谊”再添新彩。

贝尔格莱德地铁是塞尔维亚首个地铁项目。首期规划由两条线路组成,其中1号线长约21.3公里,共23座车站。2号线长约19.2公里,共20座车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