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拜会塞国民议会新任议长奥尔利奇
2022-08-05 15:30

8月5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拜会塞国民议会新任议长奥尔利奇,转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奥尔利奇的就职贺电。

奥尔利奇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祝贺,高度评价塞中关系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塞新一届国民议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关系。奥尔利奇还指出,塞人民将永远感谢中国在塞最艰难的时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陈波表示,近年来中塞两国立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为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塞新一届国民议会保持传统友谊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奥尔利奇感谢中方一贯支持塞尔维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强调在涉及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国同样可以得到塞尔维亚的全力支持,并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陈波赞赏塞国民议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重申中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