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首航开通仪式
2022-12-10 03:13

12月9日,塞尔维亚航空举行贝尔格莱德—天津直航首航开通仪式。塞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驻塞大使陈波,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旅游和青年部长梅米奇,塞尔维亚航空公司总裁马雷克等出席。

布尔纳比奇表示,塞尔维亚航空开通同中国直航充分体现了塞坚定开展对华合作的决心。过去十年间,塞对华出口额增长了152倍之多,塞航直航的开通将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吸引更多对塞投资,带动旅游产业复苏,密切两国人文交流。相信未来塞中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没有上限。

陈波祝贺航线开通并表示,直航对中塞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7月中国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贝尔格莱德直航,今天塞航又开通了贝尔格莱德—天津直航,相信这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塞尔维亚航空曾在中塞抗疫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相信今后也将为促进两国合作和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该航班每周五由贝尔格莱德飞往天津,周日自天津返贝,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200中长程双通道宽体客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