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塞共庆中国年,一大波春节活动马上到来!
2023-01-20 03:45

虎啸辞旧岁,兔奔迎新年,中塞共庆中国年活动又要开始啦!

今年春节期间,驻塞尔维亚使馆将同塞政府、“一带一路”研究所以及相关地方政府一道,分别在贝尔格莱德、博尔、诺维萨德、斯梅戴雷沃、尼什举行巡回庆祝活动。欢迎塞各界朋友和广大旅塞同胞积极参与,共度美好佳节。

本次春节活动以“欢乐春节——丝绸之路上的友谊大篷车”为主题,旨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带大家感受“丝路精神”。活动将设立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美食品鉴和知识竞答等专区。

—民俗表演:来自山东省的舞狮、蹴鞠和武术表演团队将进行巡游和现场表演。

—非遗展示:来自山东省的民间艺术家将现场展示书法、年画、糖画、剪影、布偶、面点等中国传统技艺。

—美食品鉴:中塞厨师现场制作“一带一路”美食,让大家通过品尝感受多国餐饮文化魅力。

—知识竞答:现场回答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有趣问题,即可获得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奖品。

当然还有重头戏!活动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图文作品大奖赛,征集“一带一路”倡议主题的文字、图片、短视频等作品。所有参与知识竞答的朋友均可获得参赛机会,并有机会赢得中塞往返机票、热门电子产品等特别大奖(参赛须知详见活动现场)。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本次春节活动所有奖品和食品均由赞助方免费提供,参与者捐献200第纳尔即可获得餐券或答题卡。活动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塞尔维亚地方红十字会、儿童保护中心等社会慈善机构,为更多人带来春节的温暖。

活动连连看,精彩不间断!还不将活动赶紧加入你的春节假期行程,带上你的亲朋好友,一起在塞尔维亚共享文化大餐,感受中国年的味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