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总统武契奇视察匈塞铁路诺维萨德—苏博蒂察段建设工地
2023-01-14 18:30

1月14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视察国铁国际—中交股份联营体承建的匈塞铁路诺维萨德—苏博蒂察段建设工地,中国驻塞大使陈波、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刘恺陪同。塞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切维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伏伊伏丁那自治省议会主席帕斯托尔,伏省省长米罗维奇,诺维萨德市长久里奇等参加活动。

武契奇表示,得益于中方提出的合作设想,匈塞铁路建设已成为塞尔维亚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对推动塞北部地区发展、沿线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至关重要。感谢中塞两国的建设者们尽一切努力加快项目建设,我为目前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让我们共同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陈波表示,匈塞铁路的建设无论对塞尔维亚发展还是加强亚欧互联互通都具有重要意义。很高兴看到诺苏段建设进展顺利。中国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铁路建设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相信他们将继续坚持质量至上的精神,在塞尔维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尽早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1月14日是塞尔维亚新年第一天,又恰逢中国农历小年。视察现场,中塞双方互道新年快乐,共祝愿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中塞友谊谱写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