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共庆中国年,钢铁之城洋溢钢铁友谊
2023-01-25 23:45

2023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欢乐春节——丝绸之路上的友谊大篷车”到访塞尔维亚“钢铁之城”斯梅戴雷沃。斯梅戴雷沃市市长贝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出席欢庆活动。

贝奇表示,非常高兴同大家共庆我们伟大的朋友—中国的新年,塞尔维亚为同中国的钢铁友谊感到骄傲。中国企业在这座城市最困难的时候收购了斯梅戴雷沃钢厂。如今河钢塞钢经营成功,保证了五千多人的就业及其家庭的生计,并成为塞重要出口商。我们也不能忘记,在过去三年抗击疫情过程中,塞获得了中国在医疗设备和专业知识上的帮助。中国是塞真正的朋友。愿新的一年给大家带来幸福和力量,相信塞中两国友谊将为新一代构建更美好的未来。

陈波表示,斯梅代雷沃是中塞钢铁友谊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成功合作的象征,很高兴欢乐春节活动第一次来到这里,让我们共同分享中国新年的快乐。2022年,在斯梅戴雷沃人民的支持下,河钢塞钢保持良好的生产和经营状况,在环保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斯梅代雷沃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今年是中国农历兔年,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祝愿斯梅戴雷沃市和钢厂在新的一年里发展顺利,广大市民和钢厂员工越来越幸福,祝愿中塞两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钢铁友谊长存!

许多当地市民、钢厂员工和旅塞华侨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对欢庆活动充满期待。随着焰火表演开始,现场一片欢腾,精彩的舞狮表演引起观众阵阵喝彩。年画、书法、糖画等中国传统技艺更令当地市民大开眼界,人们与非遗传承人现场互动,边学边做。中国美食摊位前更是门庭若市,成为市民的打卡地。中塞两国朋友聊生活日常,谈民俗文化,叙合作友情,互祝新春快乐,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中塞一家亲。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