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第四十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
2023-02-21 23:28


2月20日,第四十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举行,塞旅游和青年部国务秘书坎迪奇、塞国家旅游局局长拉博维奇、中国驻塞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出席,20多家塞媒体参加。

坎迪奇正式宣布中国将担任本届旅游博览会主宾国,感谢中方对本届博览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参展各国以本届旅游博览会为平台,加强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旅游业快速发展。

徐鸿对塞方邀请中国担任本届旅游博览会主宾国表示感谢,并指出,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是增进国家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2019年,中国一跃成为塞第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受疫情影响,近年来访塞游客数量减少,但相信随着中国旅游业复苏步伐加速,在中塞互免签证安排及直航开通的助力下,中塞旅游合作将有望再结硕果。

本届旅游博览会将于2月23日至2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办,主题为“度假并不难”,届时将会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旅游机构参加。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中国组团参展。中国展台将以“美好中国 魅力京甬”为主题。作为贝尔格莱德的友城,北京还将设置专门展区,展现1980年10月结好以来双方交流合作成果。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代表团专场B2B洽谈会。

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创办于1978年,是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旅游博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