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我驻南联盟使馆遭遇轰炸24周年纪念活动
2023-05-07 18:00
5月7日,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烈士。陈波大使和全体馆员,塞体育部长加伊奇,贝尔格莱德副市长维多维奇,塞记者协会代表,以及我新闻机构驻塞记者、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代表等出席活动。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陈波表示,感谢塞尔维亚朋友每年都和中方一同缅怀1999年在北约轰炸中遇难的三名记者,对遇难者的共同缅怀不仅体现了我们对中塞传统友谊的珍视,也反映了双方对和平与独立自主政策的共同追求。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共同反对霸权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信我们将会团结在一起,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加伊奇和维多维奇等塞方官员谴责北约犯下的罪行并强调,我们将永远铭记逝者,也希望生者在缅怀中走向光明的未来。感谢中国人民在塞极度艰难的时刻同塞人民站在一起,中塞友谊像整个世界一样广阔。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