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梁光烈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2010-08-16 14:59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谭晶晶、梁琳琳)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6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到访的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诺瓦茨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表示,中塞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中塞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赞赏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塞方一道,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他说,中塞两军关系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为促进彼此国防和军队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应继续保持两军关系的良好势头,促进中塞两军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舒塔诺瓦茨就中国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损失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他说,塞尔维亚国防部重视发展与中国防务部门的合作,希望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军事医学等方面的交流,发掘两军合作新的潜力。

  会谈前,梁光烈为舒塔诺瓦茨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