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梁光烈会见塞尔维亚军队总长
2011-05-06 22:11

5月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会见塞尔维亚军队总长米洛杰•米列迪奇上将一行。

   国防部网北京5月6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军队总长米洛杰•米列迪奇上将一行。

  梁光烈说,中塞两国传统友好。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新。当前,两国各层次友好交流与合作继续取得新的进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成果丰硕。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塞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互信,发展友谊,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

  梁光烈表示,近年来,中塞两军交往密切,高层互访频繁,专业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方对两军关系的发展现状感到满意,愿与塞军进一步深化互信、探索两军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新领域,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米列迪奇说,塞中两国两军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国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塞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少将及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乌多维茨基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