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习近平在京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2011-08-26 20:19

   8月2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习近平说,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全天候的朋友。2009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以及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赞赏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重视发展中塞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塞方一道,加强政府、议会和政党交流,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扩大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规模,实现互利共赢;深化人文交流,发扬中塞传统友谊,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经验。

  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说,她此次率领各政党高层组成的高规格议会代表团访华,表明了塞尔维亚议会、政府和政党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强烈愿望。加强对华友好关系是塞尔维亚外交政策四大支柱之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将有力地促进塞尔维亚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她重申,塞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