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2011-08-26 23:20

   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郝亚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贺国强愉快地回忆了7月访问塞尔维亚时的情景。他说,访塞期间,我对中塞关系有两点突出印象。一是两国关系有着深厚社会和政治基础。中塞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深厚,两国政治家都积极主张发展彼此合作,这是双边关系的宝贵财富。30年来,尽管两国国情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双方超越意识形态差异,中塞关系水平不断提升。二是两国互利务实合作有着广阔空间。中塞经贸互补性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已有良好基础,前景广阔。贺国强说,中方重视中塞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贺国强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与塞尔维亚政党的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塞各主要政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中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贺国强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

  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说,两国领导人的频繁交往有力地推动了塞中关系的发展。我在多年后再次访华,目睹中国的崭新面貌和巨大发展成就,感到惊叹和钦佩。塞方愿通过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塞中传统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