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陈光国会见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
2011-08-27 14:51
   8月2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会见了来渝参观访问的塞尔维亚议会议长斯拉维察·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女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陈光国对斯拉维察·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一行来渝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GDP、财政收入和引进利用外资增速很快,还形成了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发展势头强劲。国家为了支持重庆和西部的发展,在重庆设立了1200平方公里的两江新区,未来的重庆更充满了各种发展机遇,是外商投资的理想之地。

  陈光国说,塞尔维亚与中国有着特殊而深厚的友谊,愿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也欢迎塞尔维亚的企业家们能够到重庆投资发展。陈光国希望塞尔维亚议会与重庆市人大建立起友好交流合作的关系,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斯拉维察·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对重庆市的友好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重庆是一座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开发区的发展变化让人惊叹和羡慕。她期待能进一步加强塞尔维亚与重庆的人员和经贸往来。她表示,此次随访重庆的还有一个经贸代表团,他们将与重庆的企业家们洽谈,寻找经济合作的机会。她说,塞尔维亚议会非常愿意与重庆市人大建立更加直接和广泛的联系,在经济发展、反腐败、惩治犯罪等问题上加强沟通交流。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奥米尔·乌多维契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