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塞尔维亚和中国签署购买海关检查系统备忘录
2009-09-22 20:02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21日电(记者连国辉)塞尔维亚和中国的代表21日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塞尔维亚将从中国购买10套移动和1套固定的海关集装箱检查系统,总价为3000万美元。

  塞尔维亚财政部国务秘书米奥德拉格·吉迪奇在塞政府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天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塞总统塔迪奇上个月访华期间达成的塞中两国协议的一部分。吉迪奇说,预计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批准塞尔维亚政府要求的贷款,用于购买北京威视股份的海关检查系统。他说,这笔贷款的偿还期限为15年,还有5年的宽限期,而且利率非常低。此外,威视股份还同意在贝尔格莱德开设一个海关检查系统地区服务中心。

  塞尔维亚海关管理局局长普雷德拉格·彼得罗尼耶维奇说,塞是本地区最后一个购买类似海关检查系统的国家。这种海关检查系统将有助于防止货物走私和人员偷渡,对于增加预算收入有积极的影响。他说,这批海关检查系统将于明年上半年到位。

  威视股份代表付祁远表示,该公司是世界上海关检查系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生产的海关检查系统已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