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跨多瑙河大桥项目的初步协议签字仪式
2009-10-23 23:29

  2009年10月23日中午,中国路桥公司代表薛铁柱和塞尔维亚投资规划部部长卡拉诺维奇签署了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跨多瑙河大桥项目的初步协议。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塞副总理兼经济和地区发展部部长丁基奇、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吉拉斯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后,魏敬华大使、丁基奇副总理、吉拉斯市长和协议签署双方分别致辞。魏大使在致辞中提到,跨多瑙河大桥项目是中、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地区承建的首个桥梁工程,协议的成功签署,是两国元首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精神的体现,它不仅将两国务实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也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开辟了新的方向。丁基奇副总理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一个伟大国家,中塞有着传统的友谊,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仍保持GDP的高速增长,让世界刮目相看,塞方希望与中方加强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魏大使与副总理丁基奇一致认为此次跨多瑙河大桥工程,只是中塞合作关系中的一个新起点,双方今后将继续本着平等协作、互利双赢的精神,努力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契机,造福中、塞两国人民。

  这座将由中方承建的大桥位于贝尔格莱德市泽蒙区,设计全长1499米,宽29.1米,高22.8米,造价约1.7亿欧元,中方提供贷款。这将是贝尔格莱德市第二座跨多瑙河的大桥,大桥的建成将极大改善贝市的交通状况,为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