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塞经贸混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贝尔格莱德召开
2009-11-24 23:20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23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与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经济和地区发展部部长姆拉詹·丁基奇23日在贝尔格莱德共同主持召开中塞经贸混委会第八次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仇鸿表示,近年来中塞双方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今年8月塔迪奇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使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仇鸿就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共同反对贸易与投资保护主义,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二是充分发挥两国经贸混委会机制和商会、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在发展中促进改善贸易不平衡问题;四是开展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丁基奇对近年来塞中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表示满意。他表示,今年8月,塞中两国发表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声明,为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塞方愿与中方一道,密切政府和企业间合作,加强政策交流,为两国企业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双方还相互通报了本国经济形势和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并就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改善贸易不平衡、扩大金融服务,以及旅游、运输等领域合作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塞经贸合作混委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会议轮流在中塞两国举行。此次中塞经贸合作混委会会议将持续两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