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塞尔维亚经贸论坛闭幕
2009-11-25 23:26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24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中国-塞尔维亚经贸论坛暨企业家洽谈会24日在贝尔格莱德顺利闭幕,论坛举行期间中塞两国商会和企业签定了多项合作协议和商务合同。

  这次中塞经贸论坛23日开幕,为期两天。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和塞尔维亚经济和地区发展部共同主办,以“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探讨双方企业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包括来访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近70位成员在内的近250名中塞企业代表参加了经贸论坛暨企业家洽谈会。

  论坛举行期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塞尔维亚商会签署了关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合作协议,中塞双方企业在汽车、农用车和农机的组装销售、电站建设、纺织原料合作采购等方面签定了合作协议和商务合同。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经济和地区发展部部长丁基奇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仇鸿在发言中就进一步深化中塞双边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府间合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二是改善贸易结构,促进中塞贸易平衡发展;三是推动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培育双边合作新的增长点。

  丁基奇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塞中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希望中方企业家加大对塞汽车、电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优先领域的投资力度,不断深化塞中经贸合作。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自21日起访问塞尔维亚并开展经贸洽谈与交流活动。促进团由近70位企业家组成,来自涉及通信、电力、电子、建材、基础设施、家电、汽车、工程机械和纺织等30多家中国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