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中塞能源领域合作初步协议签字仪式
2010-02-05 00:09

  2010年2月3日,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靳春生同塞尔维亚国家电力公司总裁马尔科维奇、塞科斯托拉茨热电站经理约万诺维奇在塞尔维亚政府大厦签署合作改造科斯托拉茨热电站初步协议。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塞能源部长什孔德里奇出席了签字仪式。

  魏敬华大使在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中塞能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此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填补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空白,进一步充实中塞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什孔德里奇表示,该项目将是塞能源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之一,对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塞方希尽快同中方就商业协议展开谈判,使项目尽可能快地进入实施阶段。

   
 靳春生(左一)、魏敬华(左三)、什孔德里奇(右三)、马尔科维奇(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  魏敬华(左三)与什孔德里奇(右二)在初步协议签署后互致祝贺

  科斯托拉茨热电站项目共分改造、扩建和新建三个阶段,总投资超过12亿美元。目前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合作文件,双方将在初步协议基础上就融资条件、实施方案等进行谈判。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