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经济与地区发展部部长会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
2010-10-20 04:46
  10月18日,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经济与地区发展部部长丁基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双方重点就快速推进泽蒙—博尔察大桥项目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冯正霖指出,自2009年两国政府签署《基础设施领域经济和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为落实该协议开展了大量工作,并于当年10月就合作建设贝尔格莱德市第二座跨多瑙河大桥泽蒙—博尔察大桥项目达成共识。这是两国政府框架合作文件下双方具体实施的第一个优先发展项目,也是中塞两国迄今规模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冯正霖表示,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与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特别是通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方式,对稳步扎实推进大桥项目实施进行指导和监督,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通过实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促进两国不断发展的经贸合作关系。他表示,将密切关注大桥工程进展的每一个环节,包括贷款协议的批准、大桥工程实施直至竣工。

  丁基奇说,在塞尔维亚,这座跨多瑙河大桥被称作“中国桥”,塞方期待大桥尽快投入使用,造福民众。丁基奇对中方关于建立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提议表示欢迎,并责成相关部门就此与中方保持联系与沟通,尽快签署合作文件。

  冯正霖表示,中国交通运输部将责成中国路桥公司,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最快速度推进大桥项目实施,将项目建设成科技含量高的优质工程。

  当天,冯正霖还分别与塞投资规划部部长韦丽察·卡拉诺维奇女士和大桥项目业主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吉拉斯会谈。我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经商处参赞任毅均参加上述活动。会谈结束后,冯正霖与卡拉诺维奇签署了会谈纪要,并见证了中国路桥公司与塞投资规划部、贝尔格莱德市三方签署实施大桥项目的会议纪要。

  此前,冯正霖实地考察了大桥桥址。该项目将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大桥位于贝尔格莱德市泽蒙区,设计全长1499米,宽29.1米,高22.8米,造价约1.7亿欧元,由中方提供贷款。

(来源:《中国交通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