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相约上海,拥抱世界》国庆图片展在贝尔格莱德举办
2010-10-01 23:11

2010101晚,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摄影图片展《相约上海,拥抱世界》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学生城文化宫隆重开幕。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文化参赞刘永宏、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以及当地文化、教育、新闻界等友好人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魏大使致开幕词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观众 

魏大使在致辞中说,摄影是一种最直观的艺术,它将瞬间的美定格在方寸之间,即便历经风雨沧桑依然能重现昨日风华。本次展览精选中国摄影家的60幅经典力作,它们以不同的视角和精彩的瞬间展示上海世博之美和上海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透过上海城市变迁反映新中国成立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展现开放而富有活力的当代中国都市文化。相信此展在促进塞民众对华全面了解的同时也将为他们带来艺术享受。

 

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见证了中国快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而上海世博会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不仅展示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现代文明成果,也为不同民族提供了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平台。

 
   
 (左起) 塞中友协主席、魏大使、塞教育部长、刘参赞在交谈 观众在欣赏展览 

 

开幕式前后,塞尔维亚Fonet通讯社、贝尔格莱德市B92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分别就中塞两国关系和文化交流采访了魏敬华大使和刘永宏参赞。现场的观众对展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而认真欣赏每一幅摄影图片,时而拿出相机合影留念,纷纷赞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中塞关系成为来宾们谈话的主题,整个开幕活动沉浸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之中。塞多家新闻媒体和中国驻当地记者对展览做了相关报道。

 

   此次展览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处与塞对华友好组织“东方之家”、贝尔格莱德大学学生城文化宫共同举办,展期为15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