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书法展
2010-10-13 16:44

    20101012晚七点,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书法教授李俊明先生个人书法作品展在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开幕。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孔子学院院长普希奇教授、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馆长宁科夫女士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当地书法爱好者等百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刘参赞致开幕词 

   刘参赞在致辞中说,书法作为一种基于汉字的艺术,历史源远流长,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中华文化的宝库之中。书法可以带给汉语言学习者一种美的艺术享受,使之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愿有越来越多的塞民众喜欢上这一门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艺术。普希奇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此次书法展能够让塞人民近距离地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和灿烂的中国文化。李俊民教授感谢主办方孔子学院的支持以及每位观众的热情关注,并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以文会友”和“中塞友谊世代相传”等字贴,表达对中塞友好关系的良好祝福。开幕式上,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的学生还为大家献上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以及诗词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节目,为展览增添了浓厚的欢乐气氛。

 

   
李教授现场演示书法艺术  观众在欣赏书法作品 

 

李俊明先生是中国传媒大学派驻到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教授书法的老师,曾拜著名书法家启功为师,善临习颜真卿技法。此次共展出其象形文、篆、隶、楷、草和行等各种书体作品30余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