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举办中国武术交流展示会
2010-11-15 05:27

20101113,由塞中友协主办的中国武术交流展示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来自塞国内15家武术俱乐部的近20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文化参赞刘永宏、塞中友协主席尼古拉·拉多舍维奇等嘉宾出席。 

 

 
魏大使致辞 

魏大使在致开幕词中称,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形成了独特的武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之一。中国武术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各国朋友通过练习武术,不仅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中国武术“仁爱”、“和谐”的精髓以及公平竞争、自卫和不主动侵犯的原则对于陶冶个人情操、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既是一场“以武会友”的盛会,又是增进中塞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相信随着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今后两国包括武术在内的各种交流与合作将会更加活跃。

 

   
      

展示会上,各俱乐部的教头率众弟子纷纷献出绝技,有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有严防快攻的咏春拳、有实战性较强的散打和自由搏击,也有“喉顶钢矛”等令人惊叹的硬气功,各路高手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些武术爱好者中男女长幼皆有,他们表演时那种认真的表情和娴熟的招式流露出其对中国武术文化的热爱和推崇。为表彰三位长期活跃于传授中国武术的教练,塞中友协主席还特向他们颁发了奖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